以风向

希望大家都能相爱到天明

蔡徐坤//反向长街 1

“我瞒着所有人 爱了你很久”


“你最想回到哪一年?”

这是奥莱雅失恋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,周算愣了愣,盖上书本看向她说道:“2013年吧,距离现在七年,是我最怀念,最想回去的那一年。”

周算拿过奥莱雅的酒瓶丢进垃圾桶里,奥莱雅盯着她很久然后说道:“小算,我好像一直没见过你情绪崩溃的样子。”周算停下正在收拾东西的手淡淡地说道:“我早就过了那个年龄了。”

“可是你明明比我还小。”微醉的奥莱雅并没有打算放过周算。室友两年相处下来她对周算的了解少之又少,她从没见过她情绪波动大的样子,一定得知道点什么,奥莱雅这么想到,“你一直在我们面前是个小大人的样子,可是小算,你好像一直都不快乐。”

“有吗。”周算顿了很久才出声,她给奥莱雅盖上毛毯轻声说道:“奥莱雅,你有点醉了,去睡觉吧。”说完她就径直回到了房间,奥莱雅呆了呆,觉得自己可能说错了什么,也没再开口。

过了几个小时,周算打开房门抱着一个铁盒,她还是那个波澜不惊的样子,她问道:“奥莱雅,你真的,想知道我的故事吗。”

以前的周算也不是个爱哭的小女孩,她也总是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,她一直都是不擅长交际的人,在初中因为这事没少被排挤,后来进了高中,她用力融进那些奇怪没逻辑没理头幼稚的圈子,黎鸢告诉她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,总要融进不属于自己自己不喜欢的圈子,这就是长大。

黎鸢是个外国出生混血小女孩,她一出现就带着光点,她不用费尽心思去融入那些圈子,那些圈子总会邀请她进入。周算一直以为她是个不懂世事的大小姐,接触了以后才发现,她比谁都要活得通彻,包括蔡徐坤。

提到这个男孩子的名字,奥莱雅发现周算的语调有些变化,她不经意地问道:“是你喜欢的男孩吗。”

周算点头道:“是的。”她抬头看向在阳台上歇息的小鸟轻声说道:“十几岁的时候,我遇见一个清风明月般的人,他总是弯着眼叫我‘算算’,我什么都没想,只想爱他。”

2013年,那是周算第一次见蔡徐坤。十七岁的蔡徐坤遇见十六岁的周算,在周算本该平淡无奇的高中三年画上浓重的一笔。

后来他主动提出帮周算补习,主动说要和她做同桌,主动说给她他从不借人的笔记,主动送她回家,在周算崩溃却哭不出声的夜晚轻轻地说:

“算算 你好像一直都不快乐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